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《浮花》完整版 蔡博丞創團首打

中國時報【李欣恬╱專訪】

去年以《浮花》拿下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大賽雙料大獎、今年又以新作《Hugin╱Munin》榮獲紐約暨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藝術節首獎的新銳編舞家蔡博丞,終於成立個人舞團「B.DANCE」,將推出完整版《浮花》作為創團首部作品。

蔡博丞說:「創作者不必刻意迎合他人,也不必刻意追尋,只要順著心走,等待水到渠成,像是水面上漂浮的花,我只能使力地把它推出去,但會流向哪裡,就是基隆信義汽車貸款令人期待的事情。」

一連獲得兩項國際大獎之後,除了實力被認可的喜悅,也讓蔡博丞很快知道,比賽只是一時的,並不能以此作為舞蹈生涯的永續保證。

「雖然大賽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想做的事,但我覺得人生不要仰賴名次評斷自己的能力,因為有時競賽背後的考量不是只有技術性。」

長期在外地巡演的他,看到許多優秀台灣舞者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:「我看到台灣的人才一直到國外甄選,最後即使因為表現傑出,但國外舞團在成本考量之下,還是決定把名額留給當地人。」因此興起回國成立舞團的念頭。

蔡博丞說:「創團是想要有自己的基地,我目前在團裡還是保留自由編舞家的身分,這樣子才能維持創作的自由度;目前計畫一半時間把台灣的舞作推介給國際,另一半的時間作自己的創作。」

去年驚豔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大賽的《浮花》,比賽時蔡博丞選用10分鐘版本演出。但大賽過後蔡博丞經過沉澱,決定加深《浮花》的底蘊,擴充篇幅,使其成為長篇舞作。

「《浮花》是我思念離開人世的父親之作,需要細緻的情感和內化的詮釋,對我而言意義很深遠,也代表著這時期的我。」

《浮花》將於12月25日至27日於台北水源劇場演出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浮告訴你上班族低利優惠貸款方案花-完整版-蔡博丞創團首打-215005559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